要选到好的装修公司,看这个!

   现在市面上大概存在两种装修公司:基装和套餐。


   基装就是主要业务在于施工方面,施工质量好,工程造价高,顺带卖一些材料。


   套餐就是主材施工全包,造价不如基装公司高。
   套餐公司的材料也就不说了,大家知道都是那么回事。贴牌材料,渣渣施工(只是对于普遍的公司来说,还是有大一点的良心套餐公司的)。

1.装修的各种材料质量高中低档不一;如何选择?

   问题来了,对于这两种公司怎么选材?先说套餐公司选材,一般来说套餐是固定,但是某些项目是可以更换的,这里注意,加钱的地方(例如:有398、498、588元/㎡三种套餐,他们之中的主材是可以加钱和减钱替换的)。前面说了他们的材料很一般。


   对于选择基装的业主来说,对品质要求相对要高一点。现在建材行业还处于一个不透明的阶段,也可以说是暴利。大品牌的建材质量好,价格高,但是一般来说都有一些折扣价在。还有一些品牌在网上也有旗舰店(某猫,某宝),大品牌的电商部门最好。在网上出售的商品很多是和实体店一致的,但是为了保证经销商利益,型号不一样,价格略便宜。

2、各种施工队伍能力水平参差不齐,价格高低不一;如何判断


   简单粗暴,看工地。


   不要相信他们所说看工地其实就只是看一个施工工艺。好的施工队的工地杂物堆放有序,成品保护到位,工地整洁干净。渣渣公司就会告诉你,看工艺,看细节。我很想说工地管理都做不好,还谈什么细节呢。








3、各种装修公司能力同样不同,甚至碰到过直接从网上下效果图给我看的,价格同样高低不一。如何确认


   喜欢欢乐豆的公司就喜欢拿别人的效果图来忽悠人。


   首先请相信设计师收取设计费是合理的。即使你不出设计费,他也会在其他方面给你扣出来。所以不要相信什么免费设计。想要免费设计?那你面对的不是设计师,而是一个懂装修的业务员。看报价,多对比几家,再下定金让设计师出方案。






4、装修价位弹性非常大,一个百八时平的房子,5万能装、10万能装、20万也能装,这些价位对应的装修品质应该是一个什么样子。如何衡量


   看你自身的需求了,是出租还自己住,是过度,还是长住。这就跟你预算有关。


   如果你决定是长住,那么请选择基装,好的工艺,选择好的材料。给了设计费的设计师都会为你负责到底,设计出你要的效果,陪你选择最适合的材料。


   一个好的设计师为你做设计,一定会是站在你的家庭的角度上考虑问题。每个细节会结合你的家庭状况来考虑,不会给你强加不必须的浮夸造型来增加工程造价,好这口的客户例外。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