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环保,又有特色!这些材料你不能错过!

有哪些便宜、环保又有特色的装修材料?


1.竹竿


简直就是隔断妙器。做阳台半墙也很好。
防腐防蛀~
既能原生态又能日式风。
某宝一根8毛。


其实如果家里是铁栏杆或者木栏杆的阳台,直接用铜丝(铁丝会生锈~)绑上即可。完全可以不需要人工,自己DIY。




2.垫仓板


这玩意真的太多太多太多的用途了。
做物流的都见过这东西。
一块就几十块。实木,承重力绝对够。

堆叠起来,一秒变沙发。


既然能当沙发,当然也能当床了。


竖起来放点绿色小植物就是绿带墙。


当鞋架。


3. 麻绳

真的很便宜。
某宝十几块钱就能买到几百米。

可以做隔断墙。成本不到几十。


也可以做搁架。
两条粗麻绳和几块木板就可以搞定。


必须说家里简单的物件只要用麻绳缠绕就会变得格外有档次起来!



4.咖啡袋

绝对是一个提升逼格的利器。
咖啡馆肯定有这个,免费的不要钱。某宝上有卖,几块钱一个。


拿咖啡袋当墙纸,网上搜了下图片,效果如图。个人觉得配点昏黄的灯光比较好。


拿来做门帘和厨房帘也不错。



或者去二手市场淘些二手椅子甚至你家里不想要了的旧椅子都可以带来第二次的生命。


当然了,做抱枕肯定比较好操作。


5.鹅卵石。这个东西我太喜欢了! 

也是很便宜的基材,某宝5块钱一斤,其实如果你们那有小溪什么的,这就是随便捡着玩的。
我一直觉得这玩意太适合放在浴室里做地板砖使了。除了便宜,样子也好看,也防滑,甚至也能当作是原始的脚底按摩。


做半墙或是腰线也很有感觉,比腰线砖便宜得多。要知道瓷砖越小越考验泥水师傅的工艺,而鹅卵石却不用考虑这事,因为鹅卵石不要求对齐,越随意越有原生态的感觉。


背景墙也可以。


也可以做花园的装饰。小时候我一直觉得鹅卵石好美好美啊。


甚至可以做挂钩。也可以延伸到比如柜子把手什么的。没图请自行想象。


那个。做装饰画也是极好的。
可以自己在鹅卵石上画画啊什么的。


补个碳化木地板or塑木地板、鹅卵石、芦苇杆搭配起来的图。


6.防渗透塑料薄膜。

做风水池,某宝一平方20元。买块塑料薄膜,几块砖,还有鹅卵石,挖个坑,两百块轻松搞定。有认识海产养殖的人,让人家送你一块都成。

别觉得弄个池塘跟你没关系,要是你喜欢养花花草草的,或者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阳台种菜种大葱,有了这个薄膜再也不怕被楼下投诉了。我觉得家里卫生间装修的时候也可以弄这个当防水涂料使,避免防水施工不到位带来墙壁发霉脱落发黄的问题。杂牌防水涂料本地90元一桶,立邦防水涂料天猫360一桶。论平方的话,跟立邦比性价比还是有的。

顺便附个花盆的案例,可以做土培植物和水培植物的区隔。



7.砖砌灶台。千万别觉这个很土哦!

整体橱柜真的太!贵!啦!!!!!!!!!!!!!!!!
有点小牌子的整体橱柜,随便一弄动辄就数万,对于普通工薪阶层装修房子,着实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面对整体橱柜板材的选择,更是让人头疼。这里可能会触及到某些商家的利益,但实话实说,整体橱柜确实美观,省事。并且部分生产够规格的整体橱柜厂家也能做到防火防潮。

综上所述,如果从性价比角度考量,砖砌灶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砖砌灶台,顾名思义,就是用砖砌成的灶台。其实8、90年代很多人家里装修都这么做的,结实、耐用、易清洁,用10年也不会有质量问题。


论成本,肯定是极低的。砖,最基本的装修基材,水泥,我们这20元一袋的均价,瓷砖,任君选择。单材料,一般家庭的砖砌灶台成本就几百元。


那人工钱呢?就冲现在请木工搭个柜子的物价行情来说,人工钱确实不低。但也没高到哪里去。


砖砌灶台可以小清新。


也可以美式乡村。


8.移门。

其实确切来说我觉得移门都很便宜,甚至可以DIY。

但是它真的太适合小户型的卫生间了!


玻璃移门效果图


木移门


9.数字油画


居家装修买画也是一个提升逼格的利器。
但是动辄数千上万的画还真心买不起。
于是向大家推荐数字油画这个东西。
前提需要自己绘画完成,其实就是上个色,但是画出来的效果真心惊艳。
不是海报印刷那种浓浓的劣质感,摸上去既真实又高端大气上档次。
而且也可以当作给小朋友寓教于乐,客人来了还可以吹吹牛逼说这是我们家臭小子画着玩的。




10.石膏灯盘。


有了这东西基本能让原本白花花的墙面瞬间高端大气上档次起来。
效果是杠杠的。再放一个灯,不会比上千的水晶灯差多少的。甚至还节能。


评论